春秋圣卷

爱发电同名 所有缺失章节都可前往找寻 搜 春秋圣卷。

【俊哲】他酒品不好 18

“见色忘友,见色忘友,张苏我跟你讲,张哲瀚绝对是看上那大金龙厨子了。”收到张哲瀚发来的今天又不回来的信息,余小雨拍着桌子道。

张苏安抚他:“淡定,气大伤身。”

“昨天明明说好的你来,让他准时回家吃饭的,说话不算数的浑蛋。”

张苏无所谓地耸耸肩,他们之间又不用讲什么你来我往的客气,他不明白小雨为什么这么生气。

余小雨看他这无所谓的态度,简直气不打一处来,一个两个的,神经比电线杆粗,心大跑马:“你知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呀你?”

张苏懵逼逼地睁大了眼:“什么严重性,小哲不就是看上一男的吗,都什么年代了,恋爱自由的年代了好不啦!这自由里包括性别自由好不啦!”

“老子当然知道恋爱自由,但他俩是男的,两个男人的恋爱,谁掌握主动权谁在上懂不懂?就这张哲瀚这不值钱的样子,你觉得他能掌握主动权吗?能吗?”余小雨咆哮。

张苏懵懵逼逼地看着他,半响:“你还操心这个?”

余小雨被他问得一愣:“你不操心?”

张苏道:“我不操心呀。”

“没出息,我余小雨的兄弟,就算交了男朋友也必须是个1。”

张苏:“……”

余小雨:“……”

两个人大眼瞪小眼, 面面相觑了好一会,张苏八风不动,余小雨忽然捂着胸口叹了口气道:“我心塞,感觉辛辛苦苦养好的一盆花自己端着盆跟人跑了,特么,坐地起价的资格没有了。”

张苏推了推眼镜,问:“坐地起价?要聘礼还是嫁妆?”

余小雨爆燥:“你觉得张哲瀚这样咱能要到大金龙的嫁妆吗?”

张苏无所谓地耸耸肩,道:“聘礼也行。”

余小雨:“……!”

看张苏的态度就知道他不相信张哲瀚会喜欢上个男人。

张哲瀚这人对于喜欢的东西总会百分百投入,无论是对人还是对事好像总有使不完的热情和专注度去投入,他又贪新鲜,对新鲜又感兴趣的事,那必然是要玩到尽兴才愿意歇一歇,对于他这个性格特点,没有谁比他和张苏更了解了。

张哲瀚虽然在专业领域上属于出类拔萃的人才,也算是事业有成功成名就了,但他活得简单纯粹,虽然因为职业的原因去过很多国家见过很多人,但他素来只专注于梦想和珍惜身边人,活得有点不食人间烟火,说难听点就是朵被保护得挺好的温室花朵,没见过多少世面。

像大金龙厨师这种长得好看(张哲瀚顶级颜狗)气质温雅却活得随心野性的人,对于张哲瀚那货来说绝对是新鲜人新鲜事,一时间玩得流连忘返是意料之中的事。

张苏这货虽然一直配合着他各种角度讨论着张哲瀚爱上一个男人的可能性,但其实打心底不以为然,这货一定想着,等张哲瀚新鲜劲过了,一切又回到从前。

但他是看着张哲瀚和大金龙从陌生到熟悉到亲密无间的,更是见证了张哲瀚从细微到明显的变化。

从一开始乐呵呵地应大金龙的邀约到后来期待大金龙的邀约,到最后主动邀约大金龙。

从一开始随意套件简单的适合吃喝玩乐的衣服就出门,到出门前倒挫半个小时再出门,到最后衣柜里的衣服不够了,盒子里的面膜不够了,鞋柜里的鞋子也不够了,从大金龙那学会了网购,现在送到公司前台的快递有一小半就是小张总的。

这意味着什么?少年怀春了呗!多明显呀。

从一开始等大金龙到俱乐部门口给电话了才出门,到自觉到门口等人,张哲瀚这什么时候有等人的耐心了?

一桩桩一件件,余小雨可都看得清清楚楚的。

十几年的交情,张哲瀚抬抬屁股他就知道他要放什么屁了,何况是谈恋爱这种满不住的事情。

他头大地看着懵懵懂懂的张苏,叹了口气道:“他回来你就知道了。”

张苏推推眼镜,一脸期待,小哲可是说好了的,明天回来给他带好吃的。

而余小雨口中见色忘友的张哲瀚,此时也并不是耽于美色,而是耽于嫩色。

他正在摘他心心念念的豌豆尖儿,这是龚俊订货的第一站。

此时他正被一位慈祥的阿姨手把手教怎么掐豌豆尖儿。

“你看,手要这样,两个指甲朝着杆子的方向轻轻一掐就可以了,指尖用力,不要再手臂用力了呀。”

张哲瀚乖乖点头,按阿姨说的,两个指甲朝着豌豆尖的杆子,指尖稍微用力,终于成功地只掐到了豌豆尖儿,而不是把整颗豌豆藤都扯下来了。“阿姨,我成功了。”

小伙子开心地笑起来的时候,精致漂亮的眉眼飞扬,眼睛里就是纯纯粹粹的开心情绪的样子,像极了自己的小孙子,阿姨慈爱地夸他:“好棒呀,那接下来你是要自己掐还是要我帮你呢?”

张哲瀚不好意思地抬手挠挠后脑勺,憨笑道:“怎么好意思麻烦阿姨,我自己掐就好了。”

“哎,手上脏!”孩子长得漂亮又聪明,就是憨了点!

张哲瀚看看自己的沾着豌豆汁液的手,又冲阿姨憨笑:“没事阿姨,我天天洗头。”

阿姨无奈地笑了笑,不禁道了声:“憨娃。”

憨娃又回他一个憨笑。

不远处的田陇上另一个憨娃正和阿姨的对象敲定了预订青菜的细节 ,呲着一口大白牙喊道:“哲瀚,你好了没有,卖猪肉的要收滩了。”

张哲瀚看了看自己篮子里青青嫩嫩的豌豆尖儿,感觉不怎么够,冲他喊道:“俊俊快来帮我摘,我要还要多摘点回去给张苏小雨吃。”

龚俊喊道:“带回去的不急,回来的时候再摘,现在摘够咱俩早餐吃的就行。”

没有玩过瘾的张哲瀚看着篮子里足够他们俩早餐吃的量,依依不舍地看了看满田的嫩绿,对阿姨道:“阿姨,我摘够了,谢谢你教我摘豌豆尖。”

“不用客气,去吧,吃饭最重要。”


评论(1)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