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圣卷

爱发电同名 所有缺失章节都可前往找寻 搜 春秋圣卷。

【灵丧】你却给了我一个家 35

其实也不是没有机会避免拖着行李箱走泥路的惨状的,张起灵他们三人在村里的人缘还是挺好的,刘丧跟着他们在村里住了几天,村里的人基本也都认识他,经过的村民见他一个人拖着个行李箱在走,大多都会停下来打声招呼,问一句要不要上车来,捎你一程。

    但本就社恐又心烦意乱的刘丧现在不想跟任何人说话,唯一能做到的就是保持微笑,礼貌拒绝。

    身后又传来了三轮车渐渐放慢的声音,刘丧努力整顿一下自己的面部表情,努力勾起一个还不算失礼的微笑缓缓回头,刚好对上胖子那张大大的笑脸。

    “丧背儿,这就是你的不对了,有急事要走也不说一声,你这样跟个蜗牛似的慢慢挪,多耽误事儿,上来,送你到车站。”

    拒绝是不能拒绝的了,刘丧脸上的礼貌渐渐凝固,又努力露出个还不算尴尬的干笑,:“胖爷,你这么早就去买菜了。”

    倒是挺麻利地把行李丢到车斗上,自己也麻利地爬上车坐好。

    胖子倒也不废话,只说了句“坐好了”就加大电量,呼啸而去。

    一路无话,到了车站,胖子把车往旁边一停,说了句“到了。”

    刘丧点点头,麻利下车,拿行李。

    车斗上除了自己的行李箱,还有一个竹编的蓝子,里面有一个刘丧很熟悉的嫩黄色的保温杯,一个红色的袋子,隐约能看到是一些水果和小面包,以及一瓶500毫升的矿泉水。

    “别看了,就是给你的,小年轻就是毛毛燥燥的,遇到点事儿就找不着北了,一大早出门水也不拿一瓶,早餐也不吃,真要上战场打仗,第一批死的就是你们这些不顾头尾的新兵蛋子。”胖子嘴里嚷嚷地抱怨着,手上却不闲着,他不知从哪里变出个购物袋子,正把蓝子里的东西一样一样地装上去。

    隔壁刚好也是一个长辈送晚辈到车站的,那长辈手里干的活和嘴里说的话都跟胖子一个频道的,大体意思差不多,最后那句真要上战场打仗,第一批死的就是你们这些不顾头尾的新兵蛋子的话却是一模一样。

    那晚辈一把抢过长辈手里的行李,不耐烦地顶嘴:“爷爷你烦不烦,真要上战场也轮不到我这样的菜鸟上。”

    刘丧可不敢这么理直气壮地表示不耐烦,其实他也没有不耐烦,他有的是愧疚和自我厌弃,他也不像那小年轻似的昂着头,而是低着头哑哑说了声:“谢谢。”

    他知道的,胖子并不是这么早起来买菜的,胖子是特意追出来送他的。

    他知道的,世故灵巧如胖子,不会相信他有什么急事需要一大早急冲冲的招呼都不打一个就走。

    他知道的,胖子心里不是没有疑问的,他也知道胖子虽然年过半百,好奇心依然年轻旺盛,他也知道胖子内心的八卦小宇宙时刻燃烧着,但胖子什么都没有问,什么都没有说,一路装作天真无知若无其事,无非就是不想让自己为难。

    这份体贴,他懂得,他心领,所以更自觉惭愧难堪。

评论(5)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